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深港青年创业大赛 优胜团队获奖十万
2013年07月24日 点击率: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 陈广琳)“第二届深港青年创业大赛”昨日在蛇口深圳创新谷颁奖,香港和深圳两地青年组成的多支团队经过几轮角逐,最后9个团队胜出,他们分别获得由香港数码港微型创业基金提供的十万港元奖金。

据介绍,深港青年创新大赛是在两地政府打造“深港创新圈”大背景下诞生的,自2011年启动,每年一届,由香港数码港、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深港产学研基地和香港科技资讯联会共同主办,深圳和香港两地十余所大学、科研院所参加。该活动最大的特色就是深港两地参赛选手联合配对,合作举办方邀请两地专家指导,面向30岁以下,大专以上青年。

据悉,本届赛事吸引近300名有志创业和对创业感兴趣的深港青年,每个参赛项目都由深港两地学生组成的团队共同完成。参赛队伍在过去的六个月内互相协作,发挥各自在技术、商业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将创意理念转化为产品原形,从而实践其商业概念和计划。最后胜出的项目共有9个,覆盖手机应用程序、数码娱乐、云端技术及讯息管理系统等方面,其团队将分别获得10万港元的奖金。

获奖项目鹿港飞天的团队成员之一、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生王秀聪称,该项目是一个新媒体与城市种植结合的服务,可以通过手机端的应用,远程控制种植区域的自动灌溉、施肥等,为城市人与自然的接触提供便利。他说,团队的6名成员中有3位来自香港、3位来自深圳,深圳学生在技术上承担的工作比较多,香港学生则侧重商业推广,在不断的磨合后双方合作得很顺利。

深圳创新谷创始合伙人朱波表示,创业最重要的是要适时与行业资源对接,才能少走弯路。另据了解,新一届的深港青年创业大赛即将启动,今年4月中旬将公布具体情况。

上一篇:深港ICT青年創業計劃啟動
下一篇:深港青年创业计划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