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深港产学研基地召开第一届领导小组会议 未来将打造成为国际创新创业平台
2016年01月20日 点击率:


深港产学研基地三方合作会议于2016年1月18日在深圳举行。根据新的章程规定,深港产学研基地实行领导小组代行理事会职权的管理模式。经三方提名,通过了新一届领导小组组成名单。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张虎任组长,副组长由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史维担任。会议听取了史守旭教授所作的深港产学研基地2005年以来的工作报告、谭文长教授所作的深港产学研基地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与会代表对上述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会议对深港产学研基地近10年来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对包括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深圳等各方的投入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上一届理事会、对史守旭主任领导的管理班子以及全体员工的努力和辛勤奉献致意。
会议要求深港产学研基地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导和部署新的启程,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引,以区域发展为导向,以两校智源为支撑,以创新创业为动力,建立产、学、研、资、介、用相结合的协同创新和创业新体系,把深港产学研基地建设成布局合理、设施一流、配套完善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基地。为我国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助推深圳市自主创新示范市建设和新型科研机构改革以及北京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两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区域合作和社会发展提供资源和支撑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议同意新一届管理团队提出的业务布局。通过改革体制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配置强有力的资源,构建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强化应用研发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夯实产业发展、创新服务、人才培育三个支撑发展平台,要关注新学科、新技术、新产业、新趋势,保持活力、动态发展、创新开放。面向现代科学技术前沿、面向深港区域发展需求、聚集一批世界一流的高端人才,创造一批世界一流的科技成果,培育一批世界一流的高科技企业,打造科技服务的高效优质平台。
会议支持合作三方进一步调动更多的资源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发展与建设。深圳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两校在深圳的发展,建立深港产学研基地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协同发展和共享多赢机制,统筹更多建设国家自主示范区的示范创新任务和各方资源注入深港产学研基地,鼓励两校师生到深圳创新创业,聚集人才对接企业。在合作三方共同努力下,经过5-10年的努力,将深港产学研基地建设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国际创新创业平台。
会议同意三方协商提名,决定任命谭文长任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李世玮、王宁任副主任。会议要求新一届工作班子要尽快落实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十三五的大局方向,用开放和共享的思路,创新管理理念,坚持深港产学研基地“敢为天下先”的核心价值和“3+X“的胸怀,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实现小康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深港产学研基地参展第16届高交会
下一篇: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