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度工作总结的通知
2017年01月16日 点击率:

关于开展2016年度工作总结的通知

 

 

基地各部门、各实验室、各中心:

根据126日基地主任办公会决定,今年的年度考核及总结工作定于201713日至2017119日间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今年的总结评估工作分三个环节进行。其工作要点如下:

 

一、  各单位个人述职、考评,并制定部门下年度工作计划

1、今年基地的总结评估重点在“深度总结年度工作,评估绩效成果”。围绕这个总体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各岗位职责,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各部门自定考评方式,考核标准原则上要量化,不能量化的要以明确、具体的文字表述清楚。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强调岗位职责。各部门在总结汇报时,说明评估分析结果。

2201713日至6日,各单位组织员工进行个人述职和考评,并进行各岗位绩效评估分析。基地领导根据工作安排,可到相关部门听取员工述职报告(部门述职时间见附表1)。部门述职主要内容为:一是各岗位员工对2016年岗位责任、工作态度与方法、工作绩效进行述职;二是就所在岗位提出下一年度工作重点和计划;三是多角度对基地工作和发展提出建议和设想。

3基地各实验室的年终总结考核方案和要求由研究合作部牵头拟定并跟踪落实,特别就“产学研合作基金”和“科研人员津贴”的执行情况,认真总结经费的效用,提出明年的落实方案。

4、各部门在个人述职的基础上,根据实绩评定员工考核等次(优秀、良好、基本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不超过参评人员的15%)。依“基地2016年度评优表彰办法”(见附件2),所评优秀员工报基地主任会议审定。

5、在总结成绩,反思不足的基础上,个人填写“年度考核鉴定表”(附件3),按要求完成面谈后, 113日(周五)前由部门汇总至综合部谢赟处,整理归档。

 

二、部门负责人向主任会议汇报上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评定基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12017110日(周二),基地的部门负责人向主任办公会汇报。主要内容:2016年度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2017年工作计划及展望。每人20分钟。

2、各部门根据“基地2016年度评优表彰办法”,准备推荐人选材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于201716日(周五)下班前将相关材料汇总至井凯霞处,10日(周二)提交主任会讨论。

3、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结果与工资、聘用等日常管理结合。具体为:1)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具有优先聘用较高等次岗位的资格。确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不具有下年度竞聘更高等级岗位的资格,应调整岗位。2)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解除聘用合同。3)根据考核结果执行工资年度正常晋升,并按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绩效奖励。4)考核优秀等次人数原则上参加年度考核总人数的15%计算。

 

三、基地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交流总结

1、各部门及实验室书面总结在112日(周四)前汇总至综合部邓小昆处。

2、在个人述职、部门汇报基础上,基地组织全体员工,召开总结交流大会。届时,各部门就2016年任务完成情况和对2017年的工作展望,向基地全体人员汇报。大会拟定于2017119日(周四)在基地大楼召开,请各相关人员做好参会准备。

 

附件:1、各部门总结会时间安排开展2016年度工作总结通知.doc

22016年度评优表彰办法附件2---2016年表彰办法.doc

3年度考核鉴定表年度考核鉴定表(A4纸双面打印).doc

以上附件请到基地网站www.ier.org.cn栏目下自行下载

深港产学研基地

                                                                       O一六年十二月十二日

上一篇:关于申报2016年度深港产学研合作基金的通知
下一篇:干部任前公示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