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基地系统芯片重点实验室:中美人工智能大师对话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28日 点击率:

    2018年7月25日,深港产学研基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湾科技联合举办,以"人工智能与系统优化"为主题的中美人工智能大师对话会。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数学家、世界级算法专家迈克尔·桑德斯,著名人工智能专家邓林忠博士两位硅谷大师亲临现场。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实验室主任何进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致辞。

    何进,北京大学教授,新一代信息技术联盟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或参加了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973子课题、863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际合作等项目。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春晖计划“VLSI ”技术专项特约评审专家。

 "我们可以看到迈克尔·桑德斯教授研究的领域和涉及的主要的目标,人工智能绝大部分涉及到的是算法,算法主要是数学的东西,从线性到非线性,最终是通过软件来实现的,尽管是很高深的学问,但是迈克尔·桑德斯教授的讲解非常通俗易懂,他的研究涉及到具有航天器、飞机以及他现在在中国开展的一些工作,比如说智慧农业、大型工程优化。非常感谢迈克尔·桑德斯教授所做出的贡献!"

   迈克尔.桑德斯教授:《系统优化科学研究及其应用》

   迈克尔.桑德斯,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数学家、世界级算法专家,SIAM(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院士,斯坦福大学发明名人堂成员,计算机领域的"大咖",全球有关系统优化(SOL)的核心算法60%源自他的程序,入选"斯坦福大学名人堂",新西兰皇家院士。曾为通用电气、波音公司等提供咨询服务,还曾得到过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

    邓林忠博士:《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芯片设计制造》

  邓林忠,斯坦福大学计算和数学工程博士,纽约城市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力学博士,拥有8项专利,3项科学计算和人工智能原创成果,其研发的Revosys产品是世界所有芯片模拟产品的第一名。

   广东省人民政府特聘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深港产学研基地副主任王宁,北大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进,深圳湾论坛理事会常务理事赵国权,凤岗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 总裁 余安定,中美硅谷促进会会长丁一,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健斌、李静静,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副总裁陈卫国等出席大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市长李子彬接见了上述领导与嘉宾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会后,迈克尔.桑德斯教授、邓林忠博士等数位专家领导参观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团队深入探讨芯片领域的未来发展。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湾论坛、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重点实验室、深圳湾科技承办;东莞市凤岗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 、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支持;活动由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执行。

上一篇:深港科研团队共创尖端成果
下一篇:北大教授黄晓锋:他把科研成果“绘进”深圳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