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SoC 实验室成功举办“赤湾之芯”结课仪式暨“北大SoC杯”校园电子科技大赛(赤湾赛区)
2019年01月04日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电子科普STEM校园课程:“赤湾之芯”结课仪式暨“北大SoC杯”校园电子科技大赛(赤湾赛区)在南山区赤湾学校报告厅隆重举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SoC实验室主任何进教授、SoC实验室研究员李春来博士、潘俊博士、赤湾学校王小洪校长、邹校长等领导担任颁奖嘉宾,仪式由SoC实验室助理研究员王志炯主持。

到场领导嘉宾

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SoC实验室(简称SoC实验室)产学研STEM创新项目,“赤湾之芯”已在南山区赤湾学校开展了第一期共14周的科普及实验课,并在19日举办了第一届“北大SoC杯”校园电子科技大赛(赤湾赛区)。结课仪式及颁奖典礼,旨在表彰在“赤湾之芯”校园STEM课程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并通过活动展示课程成果,呼吁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电子芯片电路及前沿科技的科普STEM课程中。当天五点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SoC实验室成员与赤湾学校师生踊跃而至,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观众席

 首先,仪式通过记录短片展示了“赤湾之芯”在赤湾学校开展教学活动的点点滴滴。北京大学教授何进博士随后发表了感言:“中美贸易大战以来,面对中国芯片技术被掐脖子的局面,深感芯片教育的重要性。电子科技离不开芯片,芯片的教育,应该从中小学就开始着力。SoC实验室希望通过研发STEM课程,深入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填补中小学在芯片教育这块空白。”

  何进教授致辞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了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和优胜奖(20名)的同学名单。并由北京大学教授、SoC实验室主任何进博士及赤湾学校邹校长,SoC实验室的潘俊博士和李春来博士,赤湾学校王磊老师和占静俭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奖牌及奖品。最后,由北京大学何进教授以及赤湾学校王小洪校长为陈旻灏同学颁发了特等奖。

特等奖

    在结课仪式暨颁奖典礼的最后,赤湾学校王校长用一番发自肺腑的讲话为本次课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王校长着重点出了无边界学习的概念,在教学学科、教学空间、教学时间、教学人员等方面上打破固有边界和社会既定认知,去构建新型科普教学体系;同时鼓励学生创新,并提倡学生向SoC实验室的老师们学习工程师思维。

  全体大合照

至此,本活动正式告一段落,参与结课仪式暨颁奖典礼的师生都深深地感受到了“赤湾之芯”课程展现的创新科普课堂的魅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SoC实验室的STEM 创客团队,在开展日常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STEM课程的合作模式,创新地结合中小学的需求打造特色的科普社团课。这是SoC实验室的一次成功的研学合作探索实践,为向基础教育学校引入研究院资源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在《自然·通讯》杂志发表论文
下一篇:绿色基础设施研究所作品荣获第八届艾景奖2018年度卓越设计奖